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组织完成实习实训自查工作
时间:2021-06-22 08:36    发布者:段军丽    浏览量:1072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院校实习实训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9日,学校高质量完成了职业院校实习实训自查工作。接到文件通知后,教务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实施方案,精心组织,逐项落实。协调各相关部门对实习实训中收费情况、实习管理主体责任主体履行情况、实习实训管理的规范性、保障学生权益等问题,以及实习实训工作规范要求开展自查整改。

教务部组织各系部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等规定进行了自查。学校和学生实习单位均能够规范收费,所有的学习学生实习岗位均与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对安排学生从事有较高安全风险的实习项目均有安全协议约定,合理安排节假日实习、加班,学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情况均按教育厅要求备案,建立专项台账以备自查。

  大家纷纷表示,把学生实习实训作为职业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针对易发多发的问题立知立改、严肃整改,按照工作台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长效措施落实到位。教务部会结合此次自查,积极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实习实训的日常管理工作,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实习实训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