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教师技能竞赛“加码”
时间:2021-07-21 10:40    发布者:王丽    浏览量:19081

按照陕教职办(2021)10号文件要求,一年一度的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拉开序幕。为了推进学校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持续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教务部全力做好2021年度陕西省教师技能竞赛备赛工作。

教务部积极争取公司主管部门的支持,协调检修公司选派工程师作为兼职师组队参赛,并组织有经验的学校名师和外部专家,针对参赛主题,为每位教师的参赛作品进行教案、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设计的专项辅导;多渠道为参赛队逐一解决参赛实训设施问题,通过实训氛围优化、信息化教学设备借用、视频拍摄专业化提升等多个举措,服务教学一线,着力提升参赛教学项目质量;参赛团队的十位教师夜以继日,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的同时,加班加点,夜以继日,认真准备参赛课程。电力系的参赛课程“你用电我用心之电力安全心——变压器结构与运行”、“电力巨龙之基——线路基础分坑测量”、动力系的参赛课程“道路有秩序社会更和谐——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控制”已顺利完成课程视频录制,着力取得参赛成绩的提升和突破。

备赛期间,科隆公司积极配合实训氛围优化,输配电基地大力配合拍摄场地,教务部将与学校有关部门持续努力,积极推进课程改革与产业技术进步联动,深化课程内容对接业务需求,把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程及时纳入教学内容,把现场典型案例及时引入教学过程,逐步培育一批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