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金工实训基地的期待
时间:2021-07-21 10:50    发布者:杨瑞东 李宇良    浏览量:11451

7月13日,动力系金工实训基地管理教师杨老师,整理好所有的教具、工具,盖好需要保护的设备,喧嚣的金工实训基地,又恢复了宁静。好似得胜的军队,偃旗息鼓、折服下来,为一场更大的战斗而准备着!

动力系金工实训基地,建设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期间经过多次改造。拆除了行车检修平台,并重点建设了工具库房、数控车间和多媒体课堂,为提高钳工教学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机械、设备的老化却越发明显。结构松散的钳工桌,无论金属支架还是木板贴面,都已经不能解决钳桌摇晃的问题;破损的柜子门,已经在门柱上找不到完整的安装位置;台虎钳的磨损已经使丝杆深深镶进活动钳身,即便是增大承压面积垫片,依旧嵌入活动钳身;台式钻床的配件缺损,使钻孔精度大大降低;照明的灯具维修和更换都异常困难;而松散起砂的地面以及不停掉落水泥块的墙面和屋顶更是埋下众多安全隐患。在学校领导和部门的努力下,今年暑假金工实训基地将进行一次彻底改造。为金工实训基地更换新的设备,对基础设施进行一次整体翻新,将使老旧的金工实训基地再一次焕发青春!

整洁的金工实训基地在静静地等待中,随着暑假的“厚重积蓄”,一个崭新的金工实训基地将呈现在眼前,为动力系和电力系的所有专业班级提供更高标准的教学服务。韬光养晦、厚积薄发,金工实训基地敬请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