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走进企业、深入调研,做好人才培养方案
时间:2021-07-21 10:55    发布者:刘娟 侯梁    浏览量:16263

7月6日至9日,电力系光伏专业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调研小组一行5人,走进位于格尔木市的青海黄河新能源维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能公司)进行调研。本次调研旨在完善和修订光伏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更符合现场实际的课程标准,同时了解企业对光伏专业人才需求。

黄能公司各级领导对本次调研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安排了交流座谈会、现场问题解答及现场参观学习等多个环节。黄能公司各位专家就光伏技术发展、应用及公司现状等做了介绍;调研小组的老师们就技术及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为记忆深刻的还是现场的参观学习,站在观看台上看向四周,大面积的光伏阵列给人很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不得不惊叹我国光伏技术的发展和能源变革带来的变化。专家一路引领我们近距离观看学习了多种类的光伏板、多种类型的支架以及不同的智能支架调整方式,还向我们讲解了日常巡视重点、常见的故障及日常维护。

整个调研过程,不仅拓展了眼界,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现场先进的技术及应用,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这对学校以后光伏专业的建设及人才培养方向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