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知识中心:组织开展世界标准化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16 09:56    发布者:冯涛    浏览量:6241

   10月14日,是全球第51届世界标准化日。知识中心围绕2020年标准化日“标准保护地球”的主题,宣传普及标准在资源保护、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先后开展了系列的学习和宣传活动。

  “世界标准化日”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的纪念日,知识中心首先召开专门会议,与会人员共同了解和学习标准化日主题,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了学习。会议介绍了世界标准化日的来源,设立的目的,回顾了近十年来每届标准化日的主题,使大家对标准化与日常生活、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等方面的关系有了清楚的了解;同时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贯了今年“标准保护地球”主题的内涵。其次,知识中心加强了标准化日主题的宣传,在内外网设置飘窗,在学生中开展标准化日宣传等活动,增加广大教师学生对主题的了解。同时,知识中心结合近几年标准化的主题,做好相关标准的整理工作。围绕近几年的“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视频标准创建全球舞台”“标准保护地球”“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主题,收集整理相关标准,逐步形成相关的标准化库,供职工学习参考。

   在国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实施过程中,标准化工作必将发挥重要作用,知识中心将按照公司的安排部署,做好标准化建设的相关支撑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