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不忘初心 未雨绸缪 克服短板 砥砺前行
时间:2021-01-05 09:34    发布者:    浏览量:13393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不平凡在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敢于直面艰难的局面,作为中心信息通信职能业务并存的重要部门,信通中心的所有员工都能以大局为重,为推动中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信通中心也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信通中心牵头编制中心(学校)“十四五”数字化规划,成功将中心规划6项建设任务编入公司“十四五”数字化规划项目。专项负责能源互联网创新学院建设工作;承担能源互联网物联平台边缘侧APP柔性测试中心测试方案和建设方案编写任务;牵头组织中电联电力行业电力信息通信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规范编制;承担公司“营配贯通数据治理”和“数字化县”试点课程开发,与变电基地共同完成1部专题片和9门微课的开发工作,全力服务公司员工成长成才;大力推动党校智慧校园数字化服务平台项目,组织服务平台设计开发,推进培训教学服务智能化;深化智慧校园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编制技术防护升级改造方案,争取相应政策和资金支持,筑牢培训中心网络安全技术防护屏障。

疫情期间,高效完成陕西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机测48批,157人次;公司内部招聘考试2批,40人次;正高级工程师远程面试答辩32批次;高质量承办蓝队指挥官选拔考试,得到公司书面表扬。圆满完成公司“网络安全技能培训”、“营配贯通系列微课培训班”等17期线上、线下培训班,2200+人天计划内培训任务,计划执行率100%。圆满完成全校17个班级,1500+学时学历教学任务。支撑中心各部门各类大型活动、机考、网络保障和特保期间外网网站“不关停”特保任务;及时落实处置公司和教育厅信息安全预警单190份,圆满完成“网络安全月”和“护网行动”,有效保障中心(学校)网络安全;全年组织实施完成29个信息化建设项目。

2020年,信通中心不忘初心,未雨绸缪,克服短板,砥砺前行,在未来的2021年,信通中心也将发挥党建在信通业务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信通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攻坚克难;带领信通团队主动学习,成为互联网专业的行家里手;主动研究能源互联网数字新技术,听从培训中心的引领,服务并支撑公司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