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时间:2021-01-26 11:07    发布者:安翔 陆红    浏览量:11969

                心理咨询室开展专业研讨教研活动

为保障学校心理育人服务更上一层楼,1月14日早晨,心理咨询室组织全体专职教师在团体辅教室开展了“如何将心理学知识转化为入脑入心的培训课程”的心理专业课程研讨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课堂教学研讨,老师们就自我认知、人际关系等主题的课程设计进行了分享讨论。大家将情境下的角色扮演和视频分析的方法引入教学,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心理状态的变化,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课堂上反响较好。老师们还分享了外出学习培训的心得和体会,培训中的环节在课堂运用,为大家开拓了新的教学思路,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开展实践教学,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学生生活,充分发挥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其次是几位专职心理老师结合本学期授课及培训开展情况,采用引导技术、头脑风暴等方式,结合自己的心理学专业背景、心理健康教学的实际情况,梳理现有的心理学课程和内容,形成基于压力管理、情绪管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基于心理学内容的沟通技巧等多个维度的心理学课程架构,将案例讨论、小组分享等丰富多样的环节引入培训教学中,为下一步的心理学培训课程开发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集中研讨会,一方面希望通过研讨将艰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和术语转化为培训学员易接受、能听懂的语言,形成入脑入心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各位老师通过研讨总结提炼提升专业教学水平,从而努力把培训教学质量推向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