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勤俭自强 历练成长
时间:2021-04-23 09:50    发布者:田慧 胡蓓蓓    浏览量:13056

学生资助是一项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学生资助工作最终目的是帮助困难家庭学生成长成才。动力系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勤工助学学生参加实验室清理和管理工作,召开会议统一安排,申请增加勤工助学岗位,对系部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摸底排查谈心谈话,建立困难学生资料库,规范了28个勤工助学工作岗位,有序推进了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截至4月21日, 61名勤工助学困难学生全部到岗开展工作。

在确保做好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上,动力系学管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是教育根本任务的这一核心。首先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强化德育教育和精神激励,将自强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思政教育融入到各项资助工作之中,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乐观自信的积极人生态度。

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学生们可以自由翱翔,展现自己的各项才能。勤工俭学是突出自我能力,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的工作平台,学生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之余可以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

学生们用最朴实的语言来表达他们的收获。23191班的乔怡博:勤工俭学工作不仅可以和同学互帮互助,学习他人长处;也能借此机会和心理老师学习相关知识,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既能帮助到老师,又能对自身有所提升,这才是勤工俭学真正的意义! 23191班的乔培亮:通过在实验室的劳动,我对这些仪器充满好奇,看着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规范操作仪器,心中无比开心。很珍惜学校给的这个勤工俭学的机会,感谢学校为我们学生提供这样的实践机会。23191班的路佳:在图书馆勤工俭学的过程中,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学习是令人快乐的事,学习是令人充实的事。在书香的熏陶下,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我对图书馆工作的这份热爱越来越强烈,乘文字之舟,扬帆观日出日落。

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只要用心做事将受益匪浅,希望更多的同学们用心感悟、用心体会,珍惜当前锻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