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绘红色风采 庆建党百年
时间:2021-07-23 15:01    发布者:苏柔伊    浏览量:13048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青马班学生在思政部教师和团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手抄报活动。

回首党的风雨百年,从南湖红船的壮丽起航,到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两万五千里的漫漫征途。一路走来,有太多值得我们铭记的奋斗诗篇和卓越历程。精巧的设计、斑斓的色彩,或以言志,或以寄情,或以明愿,这些作品如同历史之镜,既照见了苦难辉煌的过去,又展现了日新月异的现在,生动展示了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 一幅幅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阶段的作品,呈现出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的感触。大家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一份自己的祝福和礼物。

指导教师在看到学生作品后表示,有的学生通过某一阶段的党史为重点,有的学生是以整个党史为重点,党的一百年,种种回忆,种种情怀,通过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久久不能平静,切实感慨党的领导,感叹党的伟大。

本次活动是结合青马班学生培训和四史学习教育而开展的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美育课,更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政课,也是学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种体现。以史育人,在党史中探寻初心使命,以美育人,在作品中领略信仰之美,号召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