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时间:2020-03-10 10:53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22516

中国有句古话,叫“患难见真情”。2020开年并不太平,疫情肆虐,武汉告急,真正到了关乎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这个时候,最考验人性。而在这场疫情中,我重新读懂了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举国上下,没有抱怨,没有推诿,四海同心,九州一力,同仇敌忾。有学者认为,这种做法是中国设立传染病医院和实行医学隔离的开始。在家不出门和对重大疫区封城,也是有效隔离的方式。并请少一些恐慌,多一些担当。在实行医学隔离的同时,提供免费医疗、医药服务,则是政府控制公供疫情的直接手段。这种手段,也是封建朝廷的树立“仁政”形象的需要,故称之为“赐药”。而且,在“赐药”的同时,还有“颁方”,这是中国古人控制和预防公共疫情的最实在,不要辜负国家对我们所做的一切。这个庚子开年注定不会平凡,南澳的山火经久不息,北美的流感席卷各地,非洲的蝗虫赤地千里,唯我中华抗疫举国一体。病魔虽然凶悍方盛,逼得千家闭户,万巷空城,却挡不住逆行者的赤胆忠心。疫情暴发,钟南山,李兰娟等上百位专家亲赴前线。湖北告急,29省市180多个医疗队2万多名白衣天使舍命救援。而5638万件物资,108亿捐款的背后是14亿中国同胞的万众一心。只有在真正的磨难面前才能切身感受到祖国究竟有多么强盛。致敬最美白衣逆行者,舍生忘死消灭疫情“源头”。当疫情来临,全民上下人心惶惶,那一封封被晒出来的请战书,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那一个个陌生的名字,是群众最好的镇定剂,无数收拾行囊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是群众心中的定心丸。那个奋战在重症病室,不眠不休、熬红双眼的巾帼英雄;那个身怀有孕却主动请战,不幸流产的“不合格”母亲;那个身患重症却默默坚守、冲锋在前的“三忘医生”……他们是疫情的“逆行者”,舍身忘死只为能从疫情的魔掌中拉回更多的病人,不眠不休只为能更快更好的消灭“病毒源”,战“疫”面前,他们挺身上前,默默为身后的全国人民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致敬最真绿衣拦路者,一丝不苟阻挡疫情“流通”。“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我请战、我参加、我有责”“我是党员,我先上”……每一句话的背后,都是无数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让这场寒冬的战“疫”变得温暖起来。武汉疫情迅速蔓延,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涉及近13亿中国人民,可见此次疫情范围之大、影响之广,无数公安、交警、民兵、干部迈出家门,做了“反派拦路者”,他们身着绿衣,拿着体温计,戴着简单的防护口罩,24小时坚守在全国大小交通要道,寒风凛冽中,他们布下天罗地网阻断病毒流通渠道,用血肉之躯为身后的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2020全民抗战肺炎,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和无私奉献的普通人致敬。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光里,用自己平凡而努力的举动,赋予了这个疫情不一样的意义。因为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所以,我们气不可泄,劲不可松,人心不可散。最后,愿仍然在战斗的英雄平安!愿心中有爱的你们平安!更愿武汉平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