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电网全线大布防 温暖过冬有保障
时间:2021-01-20 13:28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8994

 2020年12月28日,中央气象台分别于6时和10时连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这也是自2016年11月以来,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最高等级的寒潮预警。28日17时,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级别从蓝色上调为橙色。截至12月31日17时,全网共339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覆冰,覆冰的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中,覆冰比值超过0.3的线路为33条,同比30日增加22条。提前采取防控措施,千方百计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截至31日17时,全网共对5条线路完成4次导线直流融冰和1次地线直流融冰。

  本次寒潮具有移速快、降温急、风速大等特点。“充分考虑迎峰度冬的各项风险,按照最严重情况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南网总调相关专家表示,将继续加强冬季用电负荷预测,及时跟踪水、煤、电、气等电厂运行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为保障西电东送大通道的稳定运行,利用覆冰监测数据,结合天气及现场情况动态调整线路融冰策略,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截至30日8时,员工56组次、55车次,合计146人次进驻覆冰较严重区段。

  29日14时许,寒潮前锋已进入粤北地区。广东电力科学研究院设备与环境监控评价部专责魏瑞增介绍,该院强化人员值班安排,确保粤北线路48套覆冰在线监测装置、217套自动气象站在线可用,实时掌握寒潮期间线路覆冰情况,并应用自主研发的数值气象预报模型,动态预估线路覆冰厚度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