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国家电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1 17:08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970

 2月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凝心聚力谱写国家电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贡献。中央第23巡回指导组组长石柯到会指导并讲话。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智刚主持会议,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潘敬东、金炜,中央第23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辛保安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公司党组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谋划在先、整体联动,组织推进有力有序;以上率下、深学细悟,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聚焦一线、把脉问诊,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见行见效;对标对表、动真碰硬,检视整改从严从实,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辛保安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国家电网公司上下锤炼政治品格,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树牢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践行为民宗旨,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实现新提升;强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新加强。在这一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有益启示。一是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五是必须强化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六是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国网重庆电力员工雪中巡检220千伏华城线。

辛保安强调,国家电网公司上下要高举伟大旗帜,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深悟透,铸牢对党忠诚,强化学以致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持之以恒强化实干担当,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坚决守牢底线,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提升服务质效,办好为民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四要持之以恒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登高,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凝聚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磅礴力量。五要持之以恒强化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抓好整改整治,持续优化提升,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国网河南电力员工冒雪特巡±800千伏中州换流站。

石柯指出,国家电网公司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扛牢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开展工作,理论学习特别扎实、调查研究特别深入、整改整治特别务实、推动发展特别有效,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形成了国网特色,取得了显著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思想、强党建、见行动,破解发展难题的决心更加坚定,推动能源转型的动力更加强劲,科技创新活力持续迸发,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打赢了迎峰度夏度冬和大运会、亚运会保电等攻坚战,成功应对台风洪涝、雨雪冰冻、地震灾害等重大考验,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石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全党集中统一的思想基础。二要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创造活力,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四要扎实开展纪律教育,以严明的纪律管企治企。

国网江苏电力员工上门服务花农,保障节日花卉供应。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一级顾问,总部各部门、各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公司团委书记,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公司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公司各级单位领导班子、所属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职工代表,公司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在各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