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防疫+体育 健康更励志
时间:2020-10-28 13:58    发布者:高晓华    浏览量:105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疫情的发生,也让每一个人重新认识了健康和锻炼的辩证关系,体育不仅是一种体魄的锻炼,更是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

 

一日之计在于晨。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调节身心状态,使学生更好的融入返校后的生活和学习。截至925日,学校已全面恢复学生的早操晨练活动,为了更好的贯彻和执行高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学校学管部和体育教研室经过前期的统筹协调,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针对性地进行了重新的安排和调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要让返校学生走向操场、享受阳光,为防止聚集,出操队列前后左右间隔不小于2米,以合理的方式组织学生早操晨练活动,在早操过程中值班教师和体育部学生干事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安全,随时观察学生的身体变化状况,及时调整运动强度、密度及运动方式,严防意外发生,以确保学生早操活动科学、健康、有序的开展。

 

早操晨练活动,也是加强学生日常养成教育的主要途径之一。高效的集合速度,整齐的队列,井然有序的早操晨练不仅展现出班级的精神风貌,也能培养同学们雷厉风行的学习作风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今后,体育教研室还将根据同学们的早操晨练情况,以及天气等各方面因素,及时合理地调整早操晨练活动的相关细节,确保早操晨练能够切实有效地起到增强学生体质,逐步养成学生坚持锻炼和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上一篇: 以体育智,以体育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