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总结经验 查找不足
时间:2021-01-22 08:26    发布者:郭婧    浏览量:10591

    1月14日,电力系各教研室一片繁忙的景象,由系部负责人带队,二线干部及职员参加,分四组对五个专业六个教研室的备课听课、试卷装订、报告批阅、教研活动情况及下学期教学的准备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规范系部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电力系从17周到19周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期末教学大检查。

    为了应对疫情,按照学校教务部要求,本学期所有课程单班授课,且周六进行补课,系部教师任务繁重,工作量超饱和,但是检查发现,无论多辛苦,教师都没有降低对教学质量的要求,总体情况良好。青年教师备课认真,教案书写规范、字体美观;期末试卷严格按规定进行流水批阅,试卷装订归档符合要求;各实验、实训、实习报告和任务单过程资料齐全,教师批阅及时,评语真实、详尽,成绩评定合理。各教研室能有序开展教研活动,主题贴近学历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起到了业务交流和提升的作用。

    教学检查是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实整改也是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的重要保证。通过这次检查,分享好的课程教学方法,探讨学生成绩下降的原因,思考课堂组织管理的困难,既促进了教师的业务交流,也规范了教师的教学行为,并督促每一个教师将教学反思转化成常态,落实到课堂教学中,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