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加强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时间:2024-01-23 15:12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2120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1月23日,能动系党总支书记主持召开2024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党总支书记组织学习近期教工委、教育厅对于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系部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一是落实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强化安全法制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坚决杜绝酗酒和打架斗殴等行为,确保学生校外安全;二是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摸排预警,做好假期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疏导不良情绪、解决心理诉求,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三是强化假期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建好相关人员信息台账,做好家校协同,全面掌握学生情况,跟踪了解学生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做好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准备,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信息畅通,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网;五是密切关注学生返校销假情况,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加强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形成工作“闭环”。

从严促安全,从细保稳定。系部坚持预防为主的务实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统筹、精心组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各项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到底到边,确保全系师生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寒假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