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参加中心消防教育培训 强化部门安全管理
时间:2024-03-14 12:59    发布者:溎靖    浏览量:1107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中心组织全员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按照中心统一部署,基础部全体教工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培训活动。3月13日下午,培训结束后,基础部趁热打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交流讨论并部署相关工作,明确全员安全责任,加强教学培训安全管理。

  讨论以“遵守消防安全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查找整改火灾隐患”为目标,集思广益深入分析火灾事故产生的主客观原因,剖析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意义,并对身边的消防隐患进行了梳理。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意义重大。只有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才能防患于未“燃”;只有提高了自救防范能力,才能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

  基础部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前期已邀请中心消防专业人员到部门进行培训讲座,包括如何正常处理生活中发生的各类消防安全事件,并对防毒面罩、灭火器、安全锤等消防工具的使用进行现场演示。

下一步,基础部还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