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学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
时间:2017-09-18 18:24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5131

普通话是现代汉民族共同语,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语言。大力推行积极普及普通话并逐步提高全民说普通话的水平,是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工作方针。因此为了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的不断深入,也为了更全面的提高我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我校于2017年9月13日开展了普通话大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比赛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同学们普通话的标准,一个是同学们朗读中的情感。每一个参赛者,都拿出了自己最满意的状态以及最饱满的热情,用真挚的情感朗读出了真实的自己。每一首被选于参赛的诗歌,也会让我们不由欣赏。与其说是比赛,更像是一场交流诗歌的大会。

本届推普周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形成了浓厚的推普氛围。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高雅的校园文化,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强了学生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促进了我校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不断深入。一场比赛,更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普通话的概念,也将普通话再一次的做出了推广。普通话是我们国家的“方言”,我们不仅要会说,还要说的漂亮!人与人之间交流不仅有语言,还有我们日常的阅读。阅读,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气质。书中的世界,比起我们沉迷的网络世界,更加让人流连忘返,也更加让我们开阔视野。所以,在闲暇时间,放下手中的手机,多阅读,多交流,才能体会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