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电力系开展“互联网+”教育,建设“智慧”实验室
时间:2017-11-17 13:22    发布者:王锦    浏览量:9169

11月16日西安电专电力工程系应用电子教研室在电力系“教师之家”举行教师业务培训,交流学习基于“互联网+”的实验室综合测试系统。

在本次培训中,陕西麦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详细讲述了NeptuneLab实验室系统综合测试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综合测试系统将数字示波器、函数发生器、直流稳压电源等实验设备,通过与电脑USB相连接入网,在学生端可以直观显示实验设备测试数据,便捷的进行数据采集。教师端具有教学数据维护、资产管理和课堂教学等功能,实现了所有资产自动记录、仪器仪表远程控制、数据真实记录和全程无纸化实验。

参培教师对综合测试系统中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丰富的现场教学系统深深吸引,操作试用了测试系统的远程查看、同步配置、控制仪器、求助信息处理等功能,并就这些功能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方式和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基于互联网的“智慧”电子实验室,既可以为现场教学提供丰富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也可以解决实验室信息不能共享、管理效率低、档案资料管理落后等问题,提升管理效益。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和在教学中应用的认识,也为今后电子实验室的建设和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