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成立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
时间:2018-04-17 12:01    发布者:    浏览量:10195

为推进依法治校,充分发扬学术民主,促进学术事项的科学决策,416日,依据《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制度》,学校党委会议审议成立了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下设3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电力技术专业委员会、动力技术专业委员会、教学培训指导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及学术委员会委员遵循自主申报、部门推荐、公开选拔的方式,自下而上依次产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采用自愿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由各专业委员会候选人公开投票确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

学术委员会委员报名共28人,通过资格审查后,科技信息室组织召开了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选拔会议,会议由科技信息室主任主持,人资部、监审部代表列席,并对会议选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根据选举规则,取消请假人员的选举权,但仍保留其被选举权,到会人员通过组内选举,票数过半者方能当选,最终产生电力技术专业委员会5人,动力技术专业委员会3人,教学培训指导委员会6人。根据小组内部再次选举,产生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学术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的产生,将致力于发挥教职工在教学、培训、科研及管理工作中的主导与骨干作用,发扬学术民主,实事求是地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