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功举办“爱岗敬业 勇当先锋”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2018-05-23 11:10    发布者:王喆    浏览量:10574

“弘扬时代正能量,践行身边善行义举”,为了进一步加强西安电专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电力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于59日下午1430分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

西安电专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出席本次活动,党建部、西安电专直属党委、党总支及二级支部书记、电力系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爱岗敬业、勇当先锋”。共有七个环节:学模范看道德短片、叩问内心、爱岗敬业师德精神永传承、走近党员扶贫先锋队、唱道德歌曲、做道德承诺、送尚德祝福。通过讲述身边人的道德故事和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岗位模范”和“道德先锋”,大力宣传共产党员、骨干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的光辉事迹,鼓励更多的党员和教师见贤思齐,努力构建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

本次道德讲堂让教师唱主角、学生多参与,师生默契配合,又努力凸显西安电专教育培训的职业特点,有着鲜明的特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短片、优秀教师经验分享、电力扶贫先锋队访谈和青年教师代表做道德承诺等环节,展现了电力系勤勤恳恳,不辞辛劳的老师们。教师做主角,老中青传帮带,将教师爱岗敬业的师德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电力学生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动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活动。筹备和举行过程中,师生默契配合,展现了支部年轻力量的蓬勃生机。

道德讲堂的最后,朱书记为与会代表赠送书籍作为尚德祝福,并与优秀教师代表合影留念,大会在一片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道,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敬业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让我们大家都来做文明的传播者,道德的播种人,爱岗敬业勇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