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有的放矢开展专题培训 基层督查提升党建水平
时间:2018-06-13 09:48    发布者:邱小耕    浏览量:10481

   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67日上午,来自电专3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齐聚北教学楼201室,认真聆听了“怎样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培训讲座。

    为落实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责任,更好地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中心201711月制定发布了《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督查的指导意见》。党建工作部积极开展实施,依照《指导意见》从二级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党建部、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纪委委员及协理员中抽调人员组成督查人员库,每月从库中随机抽调3-5人组成督查组,随机抽查党委下辖5-8个党组织,对党内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的执行情况、党务工作过程资料的完备情况、对上级党组织各项部署的落实情况、党员教育情况、党组织职能履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限时整改。现已开展党建督查六期,32个基层党组织受到督导检查。

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主题“怎样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在前期党建督查工作过程中,听取广大基层党组织反映和要求确定的。具有丰富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的齐建平老师是电专老校友,为这次在母校的培训,他精心准备了讲义和PPT,结合自己多年党建工作实际,从主题党日的内容、要求、分类、策划四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培训课堂气氛严肃、活跃,讲者开诚布公、娓娓道来,听者醍醐灌顶、如沐春风,时间转瞬而逝。

通过党建督查,发现问题、查找不足,通过党务培训,交流经验、开拓思路,党建工作部将不断总结经验,深化开展党建督查工作,夯实党建思想阵地,推动电专大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