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王峰讲授专题党课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
时间:2019-09-13 11:49    发布者:李尧    浏览量:8522

9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在家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紧扣主线,点明主题,内容丰富是本次党课的特点。党课伊始,王峰书记首先阐明了党中央决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意义,接着强调了各级党组织要从“主题教育是我们党理论创新后实现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对接群众关切抓实主题教育、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以及从‘改’上做文章在‘实’上见成效”四个方面将本次主题教育落实到位。党课最后,王峰书记勉励与会人员要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把主题教育和各自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将主题教育和具体业务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党课的第二阶段播放了宣传片《跟随总书记步伐,来一场不一样的初心之旅》。该片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八年期间前往保定阜平革命老区、河北西柏坡、沂蒙革命根据地、闽西革命老区、陕北延安、铜川照金、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和赣州于都等红色革命圣地的足迹为主线,以总书记到访的时间先后为脉络,以该地区发生的历史事件和意义为背景,通过总书记在此地发表过的重要讲话让与会人员再次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6月份以来,学校认真落实“四项重点”,始终聚焦“五个目标”,切实抓好“六个结合”,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下一阶段,学校各级党组织将按照“方案”内容严格执行,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本职工作,以具体工作问题的解决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同时借助本次契机开启一场新的自我革命,永葆初心本色、永立时代潮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锻造坚强自信强大的续航力量,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以及更加锐利的姿态投身到西安电专的建设中,向着“一流企业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