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01-03 09:45    发布者:李昂    浏览量:7066

    12月31日,学校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调研座谈会(务虚会)会议立足当前最新党建形势任务,紧密围绕“三抓一创”工作思路,为下一阶段工作顺利开展做好铺垫。学校党委书记王峰、党委副书记朱光辉、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峰、办公室、组织部、党建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光辉同志主持。

会上,来自10个职能部门、校区、教学系部和培训单位的党组织书记结合本组织工作实际,集思广益,重点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组织生活质量、文化建设、队伍稳定、意识形态、典型选树宣传、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等内容,分析了面临的工作形势,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措施,深入谋划下一阶段重要工作。

在认真听取各党组织书记的发言后,张峰就扎实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重要决策部署、狠抓干部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树立党组织威信、切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组织对工会组织的领导几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王峰对各位书记发言中所表现出的工作状态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务虚会的最终目的是要入实,要求在后面的工作中将好的思路、想法落实为具体措施,推进工作上水平。就2020年工作,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思想认识问题是所有问题的根源,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解决认知不到位的问题,为知行合一奠定基础。二是基层党建工作要反对本本主义,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实践,通过具体工作在武装人、动员人、团结人上下功夫,不仅要讲工作技巧,更重要的是率先垂范,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三是要着力打牢“党组织”和“党员”这两个党建工作的“基础”,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提高工作标准,要结合各自的工作提出相应的登高任务,在一些主要工作上应该有特色、有创新。五是党建部要认真梳理大家发言中的好思路、好建议,按照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的原则,将思路、措施、建议充实到学校明年的工作计划中,对大家提出的意见、问题也要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