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教学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02-14 07:55    发布者:     浏览量:7984


各位电专同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15号)、《关于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20号)文件精神,根据《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学方案》,按照“一校一策,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依据教学任务安排和课表,现对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正式开学教学安排

      1.根据陕西省教育厅3月2日之前一律不开学的要求,学校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原定2月17日开学),请全体学生不要在正式开学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由学校通过网站、微信、QQ等形式通知。

       2.2月17日开始,所有课程按照课表开展网络学习,依据课表上课,在线开展网上提问、答疑、作业等互动交流,及时掌握反馈学习动态。后续将尽快给大家发送学习指南。

        3.扩招教改班按照原教学计划2月17日开课,具体安排不变,请各位同学按时进行网络在线学习。


二、正式开学后教学安排

       1.正式开学时确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应及时联系学校老师,老师将充分考虑具体情况,对其注册报到、选课、补(缓)考、休复学等事宜实施个案处理。

       2.正式开学后的教学周数将根据具体延迟时间,结合网上授课情况,采用缩短暑假、周末补课等形式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另行通知。

       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后的补考,仍在正式开学后第二周进行

       4.整周实训课程的技能训练部分以及课程教学中的实验、实训的实操部分,统一安排在正式开学后进行。


三年级学生请注意您的专属教学安排

       1.各位任课老师在2月17日前,将三年级综合实训题目布置给您,指导教师通过网络进行远程指导,返校后进行集中指导和答辩。

       2.生产实习中企业现场实习部分,待返校后,统一安排在校内进行。

       3.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

       已办理顶岗实习的学生在疫情解除之前暂停顶岗实习,学校会统一与实习单位协调处理;疫情解除之后,需接到学校通知后再去单位实习。

       未办理顶岗实习的学生,返校后原则上不再办理顶岗实习,在校内完成综合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