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召开三月教学例会
时间:2020-03-26 09:56    发布者:俞江    浏览量:7464

324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教学例会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2020年学历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教务部、学管部(团委)、质管部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

教务部安排了近期重点教学任务,各系部督促教师按照课表授课,按照授课计划完成教学进度核对网络课程班级学生名单,组织好扩招在职学生的网络考试,确保网络教学正常进行;制定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按照4月27日开学调整教学计划重新编排教学进度表,原则上本学期教学周数增加2-3周,缩短暑假,保证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征集各系部教学改与建设项目,落实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材建设和教学竞赛工作,完成全年各项教改任务。

学管部(团委)安排了近期学生工作,利用网络、电话、报刊等媒介开展招生咨询,确保招生宣传、咨询服务不“宅”家、不断线,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招生工作的有效性,真正做到“心系学子,服务考生”;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就业工作模式,主动联系单位,开展网络招聘,拓展就业岗位;做好学生的健康、行踪监测工作,班主任辅导员每天对学生情况跟踪了解,做到疫情关爱不隔离。

质管部通报了网络教学检查情况,通过督导听课与任课教师充分沟通,将意见与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系部和学管人员,改善教学组织,加强课堂管理;各系总结前段时间的线上教学情况,针对督导和学生反馈的问题,采取具体的改进措施。要求系部组织教师学习落实教学工作基本规范及相关教学管理文件,通过专题培训、讨论交流、观摩指导等多种形式提高教师的线上课堂教学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建立督学的闭环管理体系,保证网络教学质量。

朱光辉对落实今年重点工作和近期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系部结合全年工作目标,认真梳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各项任务一定要目标明确、描述清晰,可量化、可考核,同时制定各项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分解到人,确保年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定实验实训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安全规定,做好实验实训室氛围布置,制度上墙、安全标识齐备,打造真实的现场工作环境,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教学,各系部督促教师按时完成授课计划的教学内容,每周至少对3门课程的教学资源、教学活动设计、考核情况和直播内容等进行督导,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对学习进度明显落后的学生分级督学,建立教师、系部、学校信息反馈机制,保证网络教学质量;四是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在保证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科学制定教学调整方案,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