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专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15 10:04    发布者:张露    浏览量:7690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以“山河无恙、你我相安” 为主题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及防范意识,推动形成全员自觉扛起安全保密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的强大共识。

微信图片_20200414154247.jpg

本次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答题,线上线下结合,突出生动性和时效性。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内外网站、微信公众号、本部的宣传展板等宣传阵地,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活动中,教职工通过宣传内容可以了解到国家安全涵盖的各个方面,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鉴别和警惕哪些活动是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当发现国家秘密已经泄露或可能泄露时,可以采取哪些有效措施正确处置。

西安电专一直以来严格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不断压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实现保密工作与部门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利用各种平台加强保密形势、保密意识和保密法制宣传,提升学校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保密防御体系软实力。

本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引导职工形成新时代国家安全观,居安思危、锐意进取,树立国家荣誉感及爱国情怀,在学校牢固筑起了国家安全不可破、保密防线不可闯、法制之剑不可钝的坚强法制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