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在第三届央企“联盟杯”网络课程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04-26 13:41    发布者:张佩华 牛婷    浏览量:7367

4月17日,我校选送的6门党课喜获第三届中央企业联盟杯网络大赛标准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这是我校参加此项比赛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是以“名课”展示学校教培风采的有力印证。

本届中央企业“联盟杯”网络大赛以“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收到来自29家中央企业参赛单位的4878个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层层筛选,最终共有50个作品获得标准课奖项。

近年来,学校注重对网络课程的策划、开发和推广,选送自主开发的各类课程参加各级别课程比赛,以达到以“课”会友、以“奖”亮相的作用,不断扩大该学校在央企教培业务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选送作品突出“红色”和“特色”,力求打造出内容最“红”,表现形式最特别的课程。最终,确定了“一首红歌一个故事”“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 系列党课以及情景教学课程《不能说的秘密》等6门课程参赛。

在课程内容方面,学校着眼最具陕西特色的红色资源,最终确定了以突出延安精神,讲述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故事的《一首红歌一个故事》系列党课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系列党课以及具有陕西特色的唐代姚崇廉慎思想三个系列共5门课程。在教学形式上,创新开发的《不能说的秘密》将保密方面的专业知识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极大地增强了课程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总结参赛经验,功能,在课程选题、内容及呈现形式上认真研究、努力创新,力争开发出更接地气、更有影响力、更受欢迎的好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