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全员齐心抓就业 多措并举惠民生
时间:2020-04-26 14:21    发布者:王娟    浏览量:7645

4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针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提出下一步促进就业的工作措施和办法。学生管理部(团委)、电力系、动力系相关负责人共12人参加本次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首先由学生管理部(团委)、电力系、动力系分别就目前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朱光辉在认真听取过程中,详细了解各部门汇报的就业相关数据,并对有疑问的地方现场询问了解。

会上,学生管理部(团委)就业负责人围绕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学生适应新的就业形势所产生的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

最后,朱光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系部对17名建档立卡未就业学生精准摸查,要逐个了解清楚学生的意向,就业进展情况。同时,通过建档立卡学生一对一帮扶人,了解学生就业面临的压力与困难,及时为学生排解困难,帮助学生顺利就业。二是针对已领过就业协议书但还未正式签定的学生,务必要跟踪了解。未领协议书,个人也暂无就业意向的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就业。三是要求学工部积极联系用人单位,特别是毕业年级近期将开学,尽可能的为学生畅通各种就业渠道,想方设法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安全、便利的招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