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赵昶葆一行来学校调研开学准备情况
时间:2020-04-26 14:27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8711

4月22日,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一行5人来学校调研开学准备情况。西安电专校长张伟,党委书记王峰陪同调研。

赵昶葆一行深入走访校园、餐厅、宿舍、医疗服务室、隔离观察室等处,详细询问了学校机制建立、人员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教学管理、食堂管理、住宿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untitled.png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陕西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学校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对照《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二十五问》《陕西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专项督查细则》,制订《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工作预案》《学生晨检制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三案七制”,组织对师生信息进行常态化摸排,精确建立健康台账。制定《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预案》,对课堂教学、实验实训、现场实习和毕业答辩等关键环节作出详细安排。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春季开学工作指南,针对不同岗位、场所和工作群体开展防疫防控培训。4月17日完成开学工作流程全过程演练,并根据推演优化完善开学方案。在宿舍楼宇设置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对出现发热等症状师生员工第一时间采取应处置措施,全维度织密防控立体网。

untit1led.png

赵昶葆要求,在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同时,根据学校实际,科学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加强教室、食堂、活动场所和办公区域防疫消杀,严格规范制度,切实做到网格化全覆盖,确保开学安全稳定有序。

untitl1ed.png

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学生复课筑起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