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召开“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0-09-08 18:14    发布者:贾静    浏览量:8004

9月3日,学校组织各教学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就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交流研讨,共商发展,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党委书记王峰、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教育部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要求和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

教务部、各教学系部就本部门(单位)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代表们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面临的困难、解决的途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师资培养等对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一线教师们爱校如家的情怀和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各职能部门从不同专业角度表达了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全力支持。

王峰对教师们真挚的发声和在教学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要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教育,给大学生以正面引导。对今后的课程思政落实,王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教师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广泛涉猎各方面的知识,利用国内外的事实、案例、素材,用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二是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案,把方案要求变成实实在在的措施落地落实;三是面对目前学校在人力资源方面的困难和客观情况,共同研究,逐步解决师资建设方面的问题;四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想、努力做,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五是突出学校特色,激发教师工作热情,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搭建展示平台,出典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