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奋进新时代 喜迎追梦人
时间:2020-11-02 16:25    发布者:王玮 王钊    浏览量:11274


10月28日下午,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暨开学典礼在校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校长张伟出席典礼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典礼,副校长姜桦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21.jpg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生队列方阵做军训队列成果汇报,军训学员目光坚定、动作规范、步伐统一,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口号,都虎虎生风,展现了新一届电专学子的青春风貌。今年,由于疫情影响,21名军训教官全部为我校复转军人学生,军训期间,他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雨水多等诸多困难,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言传身教、任劳任怨,体现了优秀的军人品质;同学们严守纪律、刻苦训练,树立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学的良好风尚,军训中也涌现了一批优秀团队和个人。

         11.jpg

教师代表井娟丽向全体同学庄严承诺,以教师的品格,坚守责任,守望爱心。学生代表21192班薛烜赫和14202班宋佳欢在典礼上先后发言,表达了勤奋学习、共同进步、再创辉煌的美好愿望和坚定决心。

       22.jpg

张伟代表学校党委向879名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全体军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张伟简要回顾了学校自建校以来的风雨历程,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希望同学们在分享学校荣誉的同时,共同承担起学校发展的责任,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学识、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力量。二是要立德树品,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人,培养良好的道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做社会道德的守护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三是要勤学善思,要在学习中善于发现、提出问题,并能够用所学的知识解决问题,在不断的学习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33.jpg

        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教职工代表,21名军训教官及全体新生代表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