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电专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5 17:39    发布者:王锋    浏览量:8439

3月10日,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扎实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学校主任(校长)张伟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王峰同志代表党委讲话。

学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峰同志首先宣贯了《关于加强履职履责廉政谈话的通知》《关于做好学校层面约谈提醒工作的通知》两项制度。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同志传达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张峰同志作题为《坚定政治站位 完善监督工作 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2021年工作思路,确定了2021年6项重点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三是增强监督效能,建设“四全四化”立体协同监督体系;四是坚持精准施治,持续巩固“四风”整治成效;五是深化上下联动,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六是激发队伍活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

王峰同志强调,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深化“三个三”工作举措,以构建“四全四化”立体协同监督体系为主要抓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地,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他肯定了学校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四方面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四方面问题。要求2021年要重点做到“五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履责合力,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突出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四是突出纠治“四风”,树牢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五是突出监督效能,发挥监督在企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王峰同志特别指出要加深对纪委“四全四化”工作的理解,要算好人生“三本账”,保持职业生涯清正廉洁。

张伟同志就本次会议精神落实提出要求,各部门(单位)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按照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二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凝聚力;三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