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刘建林到学校检查指导“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1 14:58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6461

5月1日,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到学校检查指导“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校长王峰,党委书记李少文,副校长姜桦、梁小鹏、王慧芬陪同检查。 

刘建林深入学生餐厅、公寓等处,实地了解学校“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出行、门禁管理、重点人员摸排、物资保障、日常消杀、返校隔离、食堂管理、住宿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

刘建林指出,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强校园各群体、各环节、各部位的管理;严格学生外出审批报备,对在校学生加强关怀,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持续提升各项服务保障水平;做好返校学生核酸检测、体温监测和应急预案。

学校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严峻性与复杂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学校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亲自布置指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持续加强师生外出管理,从严落实师生外出审批报备制度,提倡就地过节,确已离校或出市师生,按照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核对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措施,并在“五一”收假前对所有出市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学生餐厅饭菜质量,补贴饭菜价格,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畅通反馈渠道,倾听学生关切,努力满足在校学生生活学习各方面需求。从严落实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坚决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各部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应急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畅通运行。

办公室、安全监察部、教务部、学生管理部、后勤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