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10-17 16:05    发布者:靳媛 何厉    浏览量:7578

10月16日上午10点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各部门(单位)人员、党外知识分子,以及在校学历学生,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实现全员覆盖。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学校教师在聆听报告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从教近30年的李雅琴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这段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作出自己的贡献。”

刚参加工作的李欣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感触颇深,心间满满的都是“壮哉,我的祖国!”整篇报告有一种强烈的历史纵深感,报告中的新思想也帮助我们提升了认识水平,对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理解和判断,从而更好地掌握时代脉搏。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在党赋予的光荣岗位上以学懂、弄通、做实的态度做出不平凡的新业绩。”

开幕会后,学校对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