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2-12-30 09:36    发布者:林玥    浏览量:8394

    12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少文主持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成员作讨论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党建》杂志刊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理论文章:旗帜领航 走中国式现代化电力发展之路等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学校“一流”“双高”建设,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理论文章《旗帜领航 走中国式现代化电力发展之路》,充分彰显国网公司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领航跟党走,强根铸魂践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电力发展之路。中心各基层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领悟,持续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是党的二十大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教育改革工作的首个指导性文件,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职业教育改革新主张、新举措、新机制。要抢抓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阶段的契机,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凝聚合力,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双高”职业院校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明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牢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定信心决心,拿出硬招实招,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提出高质量发展目标,制定具体有力、可操作、有实效的工作举措,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今年收好官交好卷、明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