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庆专栏>校友在线

校友在线

一则寻“物”启事引出的小事
时间:2023-04-23 09:30    发布者:陆璐    浏览量:1556

2023年是西安电专建校70周年大庆之年。为深入挖掘陕西电力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足迹,真切、详实、生动再现其70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展示陕西电力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优势及发展蓝图,三月初开始,西安电专面向广大校友、四校区教职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相关老物件,老照片。征集消息的发出,很快得到了积极响应,一幕幕来自岁月深处的感人瞬间,渐渐清晰……

一位老电专人通过其子女(学校职工)交来其电专毕业证书,校徽,工作证,荣誉证书等物件。翻看登记的时候不禁让人感慨这位老同志的人生经历:考入电专学习,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留校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反哺母校,为电专培养出一代代电力人才。最后,桃李满天下,从电专光荣退休。他的人生经历亲历了电专几十年的蓬勃发展。

图片1.png

老校友,翟恒福,69级学生。如今七十多岁的他不会发电子邮件,电话联系说自己有一些电专69级同学聚会的视频资料,问可不可以加负责“老物件”收集的陆老师私人微信发送。老人家言语中透着掩饰不住的激动,充满了对母校的深情。负责老物件、老照片收集的陆老师爽快地应允了对方,加了微信,收到了十几条视频资料。视频中有许多69级学生的自我介绍,诉说自己从电专毕业到就业到工作变迁直至退休的简历。看着他们从青春洋溢的大学毕业照到白发苍苍的毕业50年聚会照的样貌变化,联想到电专70年发展变迁中为我国电力事业培养出了多少专家,能手,栋梁之才,不禁使人感慨万千。

图片3.png

编号2809的校徽被老校友精心收藏。正如他说的:因它的缘分,我们成为了朝夕相处四载共同生活的同窗学友,毕业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奔赴祖国各地,为国家的发展与各自生活拼搏、奉献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