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银月
时间:2023-10-12 19:43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4109

一弯银白的月刃勾住浓稠夜色,苍冷的光穿过玻璃,冷气颤颤巍巍落进来。窗内自己惆怅的心,与窗外那些交错的枯枝遥相呼应,打通了一条岁月的隧道。

我把下巴搁在臂弯间,目光漫无目的地飘移,溅起的落寞融入风的叹息。夜风又在敲我的窗子了,玻璃上蜿蜒了一道道水渍干涸后的印记,如狰狞的刀疤与刺青。路灯清瘦,昏黄的光黏在柏油路上,不再蓬松的树影在夜里彷徨,像我一样。是谁说,越想握紧的东西,就越容易遗漏于指缝间。风华不过一指流砂。我曾如飞鸟掠过金色天空,灿艳的落日映入瞳孔,此刻却似一瓣孤寂的雪深陷沟壑,不能挣脱。鲜衣怒马不再,风华傲气不再,我的心境总是忽晴忽雨,没有酒,也没有诗篇。落叶依旧在飘,像一群不归的候鸟,簌簌地战栗着。对面居民楼的窗户里漏出朦胧浅淡的亮,一盏一盏熄灭。为什么我走不近黎明的光啊,为什么那些锦绣的羽毛一片片凋落。无人回答,也不需要回答。这个城市是自大的,看不见渺小与黯淡,但长巷尽头会有灯火,城市的明天依旧车水马龙。明亮的天,耀眼的光,总能被看见,从来不需要指点。

梧桐叶声声,陌生的星光透了下来,那是光阴寄给我的信。受得起丰腴,就得耐得住荒凉落魄。“纵使在黑暗里,但只要自己还爱着自己,就还能看到光和希望。"在起风的日子里依风起舞,沉郁的泥上留下歪歪斜斜的足迹,一步一步铺向破晓。

时间一路奔跑,不落标点,分秒年月一声不响,错落换行。不做岁月的奴,让过去的过去,未来才能到来,告别落日,顶过黑暗严寒,才能看见脱胎换骨的黎明和新生的太阳。

我们的未来会有更广阔的江河湖海。始于黎明时,欲与晓雾同观世,止于黄昏刻,沉与山河观日落,终于暮色分,忆昔念旧把月观。我看那星空璀璨,皓月无暇,我要醉于鸡鸣,醒于此刻,不再念以过往,不再惧于将来。走自己的路,追自己眼中和心中的光。纵观秀丽山河景,皆入人心,日出日落之震撼,皆醉人心。

浩瀚的宇宙难以私有,旷渺的人世难以独据,虽不能纳于己怀,却也不是不能拥有。俯世间万物,雨降风轻歌,花落新叶生,四时尚有春光在。纵使繁华皆落尽,何须为此愁?定有苍翠倚墙探,无须独留空恨,守前愁。当你义无反顾朝光走,黑暗就会被甩在身后。

所以我说,心中是一片明澈,一定会花开成阳,花落成诗。我心爱这个美好的人世,我愿与此,同醉、同眠、同醒。


上一篇:最美电力人

下一篇:把生命放在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