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两化”建设暨2024年一季度政工例会
时间:2024-03-01 17:00    发布者:姚冰蕾    浏览量:5477

2月29日,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两化”建设暨2024年一季度政工例会。学校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党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双满意”工作导向,落实“五个坚持”,做到“六个必须”,将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将思想引领作为核心内容,聚焦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体现党建引领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从思想上重视党建工作,在形式上丰富党建工作的载体和手段,在制度上健全党建工作体系,把党建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力戒形式主义;三是克服“两张皮”,融入新发展;四是实施“网络+党建”,创新党建新模式;五是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党建工作能力;六是深化党组织建设,铸造坚强战斗堡垒;七是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宣传工作成效;八是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汇聚统战团青力量。

会议提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将“两化”建设情况、党建引领和党建管理创新工作,作为推动全面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的有力抓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要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充分融合,将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深化主题教育常态化充分结合,着力夯基础、补弱项,强化意识形态管理,汇聚统战团青力量,宣传鼓舞士气。

会上,党建部、团委分别就基层党组织“两化”建设指标体系、团青、宣传等工作作专题发言。财务部党支部、基础部党支部、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科隆公司第一党支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