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学校召开3月教学例会
时间:2016-03-30 17:08    发布者:    浏览量:11323

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上午,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了2016年3月份教学例会。会议对省教育厅近期文件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管部、质管室、教务部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并通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

会议安排部署了省教育厅近期下发的6项文件和1项全年工作安排要求,包括“陕西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高等职业院校专业综合改革2014年项目中期检查和2016年项目申报工作”、“陕西高校教学名师引领计划”、“第十届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师德先进评选工作”、“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高等教育处高职教育2016年工作要点”,明确了各项任务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各部门按照要求,按时按质开展工作,争取好的成绩和业绩。

教务部从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在线开放课程和微课开发、教师技能大赛等方面安排布置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对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管理系取得1个省级二等奖、信通系取得2个省级三等奖给予了表扬,明确我校今后将技能大赛取得国赛奖项,作为重点工作目标,要求电力系、动力系、管理系、信通系认真研究竞赛内容,提前安排集训工作,争取好的成绩;通报了前阶段一体化课程教学组织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系部要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教学,保证教学质量;对各系部在单招考试、转专业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学管部通报了单独招生的组织工作,我校共有573人报名确认,参加考试546人;2013级就业率目前为65%;转专业考试目前报名学生47人,转专业名额33个;同时还对目前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

质管室通报了上学期学生评教、教师评学的情况,通报了今年15本学历校本教材的立项情况,介绍了学校加强为加强培训教学督导,聘请了8名督导员,参与今年的培训教学检查和指导。

最后,朱光辉副书记强调了五项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在各系部建设高水平的教学团队,所有项目要通过团队进行建设,形成成果,建设精品;二是各系部要认真组织好优秀教材的评选和教研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三是要求动力系生自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要完成高质量的中期总结,电力系、动力系要组织团队,按照建设一流专业的目标,认真准备材料,争取更多的建设项目;四是教务部要组织好今年的教改项目,加强过程管控,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作高水平的在线开放课程和微课,争取参赛获奖;五是教务部要落实名师引领计划,与相关部门协作,建设高校教学名师工作室,落实名师基金,尽快出台校内名师、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制度,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精英教学团队。


上一篇:学校召开4月教学例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