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以万全的准备,期待最好的成绩
时间:2018-04-24 11:26    发布者:教务部 万书雅    浏览量:12481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教育厅改变工作作风追赶超越的一年,也是各项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从“精英赛”转变为“全民赛”的一年。这不,省级微课教学比赛的备赛才刚刚结束,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工作又拉开了帷幕。

今年的信息化教学大赛不仅将往年78月份的赛事活动提前到了45月份,可参赛的专业也从已往的指定专业扩展到了全部专业,这意味着每个学校可参赛的项目较往年都有了成倍的增长。由于今年起教育厅将信息化教学大赛的获奖成绩作为各院校年终评审对标的一项重要指标,使得大赛的竞争突然间翻了几番,进入到白热化态势。

我校在全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虽然已连续两年取得过多个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参赛经验丰富,饶是如此,面对激烈的竞争也不敢有丝毫放松。2月,教务部已经组织各参赛团队开始了赛前培训,并给各个参赛小组布置了详细的“作业”。4月中旬,教务部按照教育厅工作要求,在校内组织所有参赛小组进行了初赛预选。在初赛中,共有来自各个系部以及技培部的9个参赛团队参赛,根据各项目的选题、设计方案和团队准备情况,教务部最终选出6个队伍参加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

目前,各个参赛队伍正根据备赛工作计划进行紧张地准备工作。按照工作计划,下周他们将完成所有教学设计工作和PPT制作工作,并需要按时参与教务部给他们准备的不少于两次的赛前集中辅导会。

距离教育厅要求的竞赛截止日期已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希望各个参赛小组能再接再厉,以万全的准备迎接挑战,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