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展开学生英语AB级考试辅导工作
时间:2018-06-04 11:51    发布者:李欣    浏览量:10962

2018年首次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即将举行,基础教学部高度重视此次国家级考试的学生辅导工作。为了迎接考试的到来,6月1日下午,系部安排外语教研室针就AB级考试的辅导工作对全体外语教师进行了总动员和任务布置。

本次英语AB级考试对于大三的同学来说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而对于大一的同学来说,与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战斗才刚刚开始。根据教研室的部署,老师们会在英语课上和课下加大对学生辅导的力度,暂时放慢课程进度,在不影响本学期教学任务完成的前提下,对学生进行集中的考前辅导。

怎样辅导学生进入最后的复习,教师们对于这个问题有比较一致的看法:首先有必要让学生明确该考试的目的是为了考核考生的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和使用英语处理有关一般业务和涉外交际的基本能力,之后重点让学生了解考试的方式,熟悉考试的题型,再根据考试的内容,分别从听力理解、语法结构、阅读理解、翻译(英译汉)和 写作(或汉译英)五方面进行试题解析和进一步的强化练习。

细节决定成败,教研室也就辅导工作的细节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相互介绍经验,交流意见,表示要尽最大努力调动学生备考的主动性,帮助他们掌握临场技巧,充分做好应考的心里准备,以便他们在考试中充分发挥应有的水平。另外,在考试前反复提醒学生准备好自己的证件(准考证、身份证)和文具(耳机、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等工作也不可忽视,希望我校的学生都能够顺利通过2018年首次英语AB级考试,并取得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