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立足“创一流”目标 课程改革务实创新
时间:2018-07-10 11:52    发布者:李珩    浏览量:12413

7月9日,动力工程系根据动力系火电厂集控运行专业和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2018年专业建设方案的要求,组织相关教师研讨、培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升教师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课程改革和教学的能力。

2018年动力系承担建设的传热分析及应用、工程热力学、电厂热工自动控制、电厂煤粉炉技术及应用四项在线开放课程。为理清新建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建设流程,解决继续建设课程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西安电专特邀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项目专家,重点对承担新建课程的教师进行了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应用的培训。

培训中,项目专家系统详细地给系部教师讲解了如何在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上建立一门在线开放课程,所有的教学资源如何上传至课程网站,以及课程建好后如何进行应用和管理等问题。在随后的研讨中,专家和教师们重点讨论和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的几个重点和难点,包括:如何对课程教学内容进行碎片化处理,如何对知识点、技能点的重新梳理,应该准备哪些需要上传课程教学网站的教学资源,如何编写教学视频拍摄脚本等。

通过对本次研讨和培训,理清了教师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思路,解决了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了教师开展课程改革的能力,确保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任务的有效开展和顺利完成,为中心争创“一流企业大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