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组织网络教学平台应用培训
时间:2018-10-22 10:22    发布者:靳媛    浏览量:13188

为落实诊改任务,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改进教师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学习方法,10月17日下午,教务部在北教学楼304教室举办了”超星学习通及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培训会。六个系部五十余名课改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教务部首先强调了新形势下教学方式改革的重要性,对参培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对我校课程层面诊改任务做了初步安排。接着,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区项目经理谢模海和培训师高媛现场培训,就手机端和电脑端的相关模块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内容包括课程创建、班级加入、课程章节设置与内容编辑、资料共享、题库导入、作业布置、课堂管理等。参培教师纷纷拿出手机同步操作和试用,培训人员也对存在的疑问现场指导、充分解答,气氛非常活跃,培训效果良好。会后,教师们可以在新建立的电专信息化教学服务微信群中继续学习交流。

在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当今时代,在课程教学中借用网络教学平台,掌握移动教学新技能,能增强师生的互动交流,使教师根据学生的实时学习情况,随时调整课堂教学,使整个教学过程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从而最终提升教学效果。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积极引入移动网络教学平台,激发学生主动参与课程教学的热情,进一步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