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三教改革,未来可期
时间:2019-06-19 14:25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13186

6月15至16日,教务部组织电力系、动力系和信通系共6名教师前往陕师大雁塔校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成果奖申报研讨会。会议由西安教育技术与网络协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宋永成教授、傅钢善教授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主任刘明学前来授课。

此次培训主要是围绕教育厅即将举办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展开的,所谓“三教革命”即教师改革、教材改革、教法改革的简称,在“三教革命中”教师是根本、教材是纲要、教法是关键,这是响应2017年9月8日陈宝生部长发表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文中提出的“课堂革命”的重大改革命题的响应。

在 “课堂革命”中,要求教师将课堂还给学生,以学生为主体设计课程,具体在高职的课堂上,即要求能够达到“做中学、做中悟、做中享”的境界,并要响应中央“课思政”的号召,将做人的道理通过每一堂课润物细无声地影响到每一个学生。要让教室从教师教授的场所变为学生学习的场所。

学校不仅是学生成长的地方,也应该是教师成长的地方。“课堂革命”的炮声已经打响,改革刻不容缓。俾学生毕一课,即生一利;毕百课则生百利,然后方无愧于职业之课程。好的课程,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慢慢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