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系部媒体共享学 收获宣传“真本领”
时间:2020-06-12 09:46    发布者:    浏览量:9902


为积极响应中心党委对宣传工作的新要求,提升动力系全体教职工对宣传工作的敏锐度,提高系部宣传新闻稿的质量,6月10日下午,动力工程系在燃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动力系宣传工作会”,特邀融媒体业务中心何厉老师为大家讲解“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及如何写好新闻稿”。通过何厉老师专业的讲解和剖析,为动力系的宣传工作起到“点睛”之笔。

长期以来,动力系一直对宣传工作高度重视。众多的新闻稿中有繁忙的教学一线报道;有暖心的工会活动报道;有严谨的党务动态报道;还有丰富的实验实训基地报道。动力系的教职员工们一直在努力将工作学习的动态呈现给大家。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教学活动改到网上授课,工作也实行柔性办公。因此,写稿的题材相对减少,使写稿的难度大大增加,稿件的发表率出现下降。为了提升动力系的教职员工写稿能力,提高稿件的发表率,动力系特别组织这次会议。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会议在燃管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与会老师严格按照疫情要求保持隔离距离并戴口罩参加会议。

培训借助专业、丰富的图文和范例为大家讲解清了写新闻稿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新闻稿件应包含时间、地点、人物等基本要素。同时围绕事件所宣传的意义阐述清楚事件是“为什么”,通过事件的内涵、背景、宣传亮点等讲清楚事件是“怎样”。新闻稿件还应有一个逻辑清楚、符合大众语言、一秒就能看明白“标题”。将内容写进标题,用标题来“点睛”稿件。

通过培训,教职员工深受启发,写稿的思维更清晰,思路也更加开阔。动力系将在今后的基层新闻宣传工作中再接再厉,用高质量的新闻稿件助力中心新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