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师资建设

师资建设

加强制度学习 提升师德修养
时间:2020-08-12 10:49    发布者:    浏览量:19942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和专业水平,8月6日下午,电力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以及学校相关教学制度,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师德师风学习和答题。电力系全体坐班人员在教工之家线下参与,其他教师通过企业微信视频学习。

会上,电力系各位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教师道德职业规范及师德禁行行为》《教师法》,重点讲解了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学历教育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学生综合实训和顶岗实习教学规范》《学生竞赛工作管理办法》《教师课堂十不准》等各项制度,并结合教师近年来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相关管理制度的执行细节和注意事项,力求大家掌握制度精髓,理解制度订立初衷,便于日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之后,系部组织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学习,让全体老师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习完之后教师完成了师德师风答题。

这次的集中学习意义重大,不仅使教师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为准确、清晰的认识与了解,为日后教学工作更好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还使全体教师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用行动来塑造教师的高尚师德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