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我校召开2020年扩招考试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0-11-18 10:27    发布者:王宏波    浏览量:9995

为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高职扩招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及《陕西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10月29日,我校召开了2020年扩招考试工作协调会。

高职扩招是中央抓“六保”、促“六稳”,立足经济射虎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大发展机遇,也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陕西省扩招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质量为先、系统推进”原则,加快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陕西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服务“三个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

为了切实做好我校扩招考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各部门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的原则,规范扩招考试各项工作和操作程序,我校制定了《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高职扩招考试工作方案》。对于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组织相关职业适应性测试。

我校严格按照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加强扩招考试工作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下一步将加快教育教学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分工,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为扩招工作贡献西安电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