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领航职教,飞享未来
时间:2021-03-18 12:57    发布者:万书雅 张静    浏览量:16468

3月1日至12日,动力系工业机器人专业持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无人机课程实训活动。学生在教练一对一指导下反复练习定点垂直起飞、定点自旋360°、定点降落等指定动作,先进的无人机构造、嗡鸣的马达声引得路过的学生和教师频频驻足观看。

无人机实训课程是学历教育充分利用校内优势资源开展高质量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探索活动,它集结了动力系、咸阳输配电基地无人机实训室等多方师资力量,应用了同步现场的实训设备,开发了基于产教融合链条的模块化课程,利用电网企业员工培训过程中积累的大量工作案例实施项目式教学,在课堂中充分体现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成果有机融合,是我校实施职业教育改革,提质培优的大胆尝试。

近年来,无人机在输电线路巡检、架线放线、线路测量、线路异物清除以及工程监理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培养一批熟悉电网企业文化,了解标准化工作流程,兼具安全意识的电力蓝领,是助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职业教育全面深化改革、提质培优的起步之年,树立电力职业教育品牌,基本建成具有电力特色、国际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蓝图已经绘就,行动只争朝夕。让我们携手前行,乘势努力,一起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