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备战思政练兵 以赛促进育人水平
时间:2021-09-27 15:01    发布者:    浏览量:22171

9月24日,在教务部组织协调,思政部、基础部积极配合下,本年度陕西省思政“大练兵”参赛视频正式录制完成,按照文件安排,学校将于29日前完成所有视频和参赛资料的上传。

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的通知》内容,学校按要求组织思政部江兆娟、李雅琴、王老师分别负责基础、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录制,基础部英语教研室陈一凡老师负责课程思政视频录制。

在录制前,教务部组织老师开展了多次试讲,并邀请2018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长安大学李婷教授和2020年 “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西安美院张丽娥老师来校对参赛教师进行辅导,为老师们提供了大量有益的建议,也为学校组织类似竞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思政 “大练兵”是陕西省的一项主题活动品牌,它是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的重要交流活动。通过参加思政“大练兵”活动,增进了教师对思政育人的理解,夯实了教学功底,提升了课程设计能力,为学校提供了思政教学和课程思政的精品素材。后续学校还将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活动,以标兵课程观摩、集中备课、优质课程展示、优秀课程思政案例汇编等形式,持续推进提升课程育人能力,打造具有电力行业特色的以思政课程引领的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