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喜报】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获评西安市“四星级志愿组织(团体)”称号
时间:2023-12-22 09:53    发布者:崔新雨     浏览量:1271

12月14日至18日,市委文明办、民政局公示了2023年度西安市三星级、四星级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团体)拟认定名单。其中,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获评西安市“四星级志愿服务组织(团体)”称号。

根据《陕西省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体)星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及省、市委文明办工作安排。依据三、四星级志愿者服务时长、服务次数及志愿服务组织(团体)注册人数、累计服务时长等认定标准,经申报推荐、审核评定等环节,全市共评选出49家志愿服务组织(团体)获此项殊荣。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本年度共开展并服务2023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志愿活动、双碳论坛志愿活动、西安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长乐社区和孟家巷社区等志愿活动共计75场。志愿服务人数超过2000人,累计时长超过5000小时,展现了学校青年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激情活力,培养了电专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导向,加强志愿服务的策划、组织和宣传,打造独具电力特色的优质志愿服务项目,扩大影响力,积极塑造“西安电专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品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志愿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